第11章:送礼的学问
⚡ 自动翻页
开启后阅读到底自动进入下一章
⚡ 开启自动翻页更爽
看到章尾自动进入下一章,追书不用一直点。
  当天晚上,我跟爹娘说,明天要去二中了解班上的情况。
  我爹手往下面按了按,示意我坐下。
  我坐下之后,向他们说明:“放心,我不是一个人去,是与少泽一起过去。”
  我娘说:“填志愿这么大的事,让你爹说说。”
  我爹对我娘说:“给他泡杯茶。”
  我觉得我爹好笑。让我妈给我泡茶?
  但仔细一想,他这句话也有深意——乡里人把泡茶当成一种客气。我爹的意思是我马上就是大学生了,我妈给我泡茶,是一种尊重。证明我成人了。
  我连忙摇摇手,说:“娘,我不口渴。”
  我爹才说:“是看了分数就填志愿?”
  我说:“有三天时间,我想问问汪校长、还有原来的班主任刘老师、二中的班主任戴老师。”
  我爹说:“你乾脆当个医生。”
  “医生?”
  “对,刚才聂医师到这儿和我说了很久。他对別人保密,对我不保密。他一个乡村医师,好几万块钱一年。你要读了医学就钱更多。”
  我一下也懵懵懂懂。
  我娘说:“对,就学医。你爹花几天编个菜篮,抵不上聂医师一个处方,处方一写,药也在他那儿抓。多赚钱。不然,全村的房子为什么他家的最好?